和恶臭鸟粉不共戴天

杂食党,但润玉永远无可比拟

世界上另一个我·光(下)



预警:此章没有邬童,因为这个时候邬童还没转学过来,但是我还是打了邬松tag,因为之前的文我也打了噗😂



冬青市  育贤中学


隋玉略显苍白的手握着画笔,沾满一抹幽蓝,又在那浓郁的黑色中轻轻一裹,平头狼毫点入水中,四散开一朵墨蓝的花,恰若那月下美人怦然绽放,却又立时凋零。


画布的右下角是一个屈膝端坐、环抱双腿、抬首凝望的侧影,周遭被无尽虚空里的晦暗所包围,充满了孤独与无助。但奇怪的是,那人唇角的弧度,恍然是一抹宁静安稳的笑。其视线所及,是一片乌云混沌、墨色晕染,氛围压抑且迷茫。可就是这样的一副作品,却有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光。


夏常安依稀从画布上那个蜷缩着的侧影中捕捉到了一丝熟悉,可想要再看出点什么来却是不能够了。他心里不禁开始质疑起那位家庭教师的水平,然这念头不过一瞬,他想起那人分明是他向隋玉推荐的。


依照夏常安外行人的眼光来看,这画其实颇有意境,只是这名字和画风违和感太强,锅总得有人来背,夏常安忍不住内心吐槽了一把隋玉的历任语文老师——“这看图说话的教学成果明显不过关啊!”


“似君身影轻纱隔,终是朦胧未看清。”


隋玉的小心思岂是那么容易能猜到的?他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期待着往后日日月月、岁岁年年的更迭——让这幅画慢慢褪却残妆、还原本真,最后在时间的长河里化作一份无声告白,永远住进那个少年纯真澄澈的眼底。


“生日快乐,松宝宝~~~”



双清市  全垒打拉面馆


“柯宝宝来啦?他爸,快给下碗全垒打拉面,再加个蛋给柯宝宝!”尹柯甫一进门就受到了松妈妈热情的招待。

“不急的阿姨,小松他怎么样了?今天老师讲的内容是下次模拟考的重点,我给他把笔记和作业带来了。”尹柯的耳朵有些红。


“松宝宝在楼上呢,之前吃了药睡着了。这孩子倔,死活不肯去医院,活生生拖成个重感冒,还麻烦柯宝宝大老远跑过来。”班妈妈边说边把尹柯带上了楼,在班小松房间门口停下,敲了敲门,“松宝宝~柯宝宝来看你啦~”


这样喊了两句,屋内并没有人应声,“这个小懒虫别是还在睡吧?”班妈妈说着就拧了门把手往里一推,只见班小松整个人埋在厚实的棉被里,只露出一张如玉的小脸,面上带着些许病态的潮红。


“我去叫醒他。”班妈妈说着就要过去拉班小松起床,却被一旁的尹柯拦住了。

“阿姨,就让小松先睡会儿吧,书上说重感冒的人需要充足的睡眠。”尹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小松病了肯定很难受,看他如今睡得香甜,怎么忍心吵醒他呢?

“那柯宝宝你先下去吃碗拉面吧,吃完松宝宝估计也就醒了。”

“不急的,阿姨,我今天做笔记的时候有点杂乱,趁着这会儿小松睡觉的功夫我整理下笔记,等他醒了给他讲的时候条理能清晰点。”尹柯瞄了眼睡着的班小松,温柔一笑,“拉面的话,等小松醒过来一起吃吧,谢谢阿姨。”


班小松的房间和他这个人一样,朝气蓬勃又亲和温暖,房间里随处可见的绿植在阳光下摇曳生姿,床头上方挂着一幅超大的棒球少年漫画,一旁的书架上一半是和棒球有关的杂志、画册和公仔,另一半则是钢琴方面的专业书籍,其间空出了一个位置,放着一架精致的白色三角钢琴模型和一个单反造型的摆件。


此外,便是大大小小十多个相框。尹柯轻轻拿起一个端详起来,照片里的班小松穿着拉面馆的日式制服站在爸爸妈妈中间,冲着镜头腼腆而温柔的笑着。


剩下的十多个相框里,也无一例外不是班小松——

琴凳上优雅端坐着的钢琴小王子;包裹在雪白斗篷里的林间小鹿仙;侧对着镜头趴在桌上酣然入梦的天使美少年……尹柯一个个相框看过去,不禁好奇起摄影师的身份,这个人似乎对班小松很熟悉,熟悉到每张照片都成功捕捉到了他最动人的瞬间——明明只是无言又单薄的物什,却因为摄影师投注的情感而变得鲜活起来。


按下心头莫名的烦闷,尹柯挪开停驻在照片上的视线望向了还在沉睡中的班小松,这人睡着了却不老实,一只白嫩的小脚不知什么时候钻出了被窝,不安分地在被子上搓来搓去。尹柯怕他再次着凉,赶忙过去握住那截纤细的脚踝——触手冰凉——放进了温暖的被窝中,末了还细致地掖了掖被角。


许是因为身体不适,床上那人看起来睡得并不太安稳,尹柯伸手拨开了少年沾在额头上汗湿的黑发,露出轻蹙的眉心,望着睡梦中的少年因这个动作而微微撅起的索吻唇,尹柯的耳朵不受控制地又红了。


他再次移开视线,却在不经意间被摆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个相框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两个班小松……


一个黑色燕尾服,一个白色王子装,两人相对而坐,纤长的十指同时跳跃在黑白之间,又默契地抬首面向镜头,笑得宛若一个春天的花开在了心间。


“没想到班小松的爸爸妈妈也喜欢鼓捣这种双胞胎艺术照,好像有段时间都挺流行这个的,我的那张倒是不记得被塞在了哪里。”尹柯半心半意地想。


傍晚的阳光静谧美好,透过白纱的窗帘在地板上洒上斑驳的影,尹柯就这样默默在床边坐了许久,直到窗外传来疑似广场舞开头的音乐,他方才直起身,走到窗前欲将那窗户关上。


如此一个转身,倒叫他看到了床榻对面那堵墙上的一幅水彩画。


尹柯现在唯一能够保存的个人爱好就是绘画,这幅水彩画无论从笔法、用色还是布局来看,都是新手的水平,小松他什么时候喜欢上画作了?这幅作品甚至还被他珍而重之地挂在这样一个一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尹柯忍不住走近细看了起来,却在画作的右下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作者的落款。


只一个字——玉。


“嗯~~~”背后传来一声嘤咛,尹柯回头,看到一个睡眼朦胧的松宝宝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来,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唤道:“尹柯?”


“是我。”一个比起招牌笑容更加真实的弧度让尹柯的梨涡瞬间绽开,“你醒啦~”


———————————————————————

太晚了来不及捉虫了,说好了今天要更的,所以写完就发上来了。电视剧里貌似没有说育贤中学在哪个市,我就随便编了一个,因为院子里有一株冬青木,开花的时节打开窗户就能闻到它清新的香味,冬青的花语是生命,就当做是我对隋玉、常安、002还有谌浩轩的祝福吧。


PS,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把人写ooc了,如果有的话,就凑合看吧😂


对了,谁能告诉我发文字的时候怎么插图片啊?我好附上几张灵感来原图方便你们想象。还是说只能选择图片那个按钮,然后再添加文字?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